没有目的没有终点
淡淡度过如斯流年

追风筝的人

读完追风筝的人,恍然感觉在这个忙碌的世界,我已经离开真正的文学太久太久。

时间真的会给我们成为更好的人的机会,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。

一念为恶,一生为善。

我们很难去判定作为父亲或是社会人,到底主人公的父亲是否成功。

但是我知道,他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敬仰。

从一开始对男主人公的厌恶到最后的感同身受,我恍然发现其实我们就是这样,软弱而自尊的人类。也许就是因为太过相似所以厌恶主人公,同时也在厌恶着软弱的自己。

我知道,最终他还是战胜了自己,就像我也一定会战胜自己一样。

世界还是那个世界,但是当你担起了自己的责任,它对于你而言就不再是束缚。

天高云阔,为什么不让自己像风筝一样飞一会呢。

评论

© 云中伽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